你逗留了

Sunday 12 October 2014

戀戀檳城之二人行

又是一篇關於旅行的帖子
而這一篇
來得也太遲的說

還記得那一天
30-9-2014
我5.30am就起床了
因為個人洗刷+打扮會耗上很長的時間
所以就自己早點起來準備嘍
6.30am 我們倆就拖著行李上車準備開車出發咯
還記得出門前我媽三叮四囑的叫我們不要開那麼快,安全第一
我們的這一趟旅程也沒趕時間
因為所有的行程都是自己定的
真是名副其實的'自由行'

這一次
我們並沒有開快車
而是很悠閒的在馬路上漫行
8.00am我們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也許是心情很悠哉的關係吧
我們倆就覺得怎麼那麼快就到了呢?
Bidor美羅
這一個小城鎮的名字給我的感覺就很像tidur睡覺那樣
還有還有
Bidor很像小黃人說的bidor bidor bidor有沒有?😂

到了第一站
先來個selfie唄

其實我們來這兒也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吃鴨腿面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啓程去下一站了
我和他說
出發前
先來一張吧
怎麼知道
這一張照片拍出來後
他就叫我'圓扁眼'了
嗚嗚嗚

從美羅來到怡保
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
很快的
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怡保

這裏最近也有了壁畫
因為去檳城會順道經過
所以就打算在這裡留一天

我們看的第一幅壁畫
 
由於壁畫太大+有車parking在前面
所以拍出來我們就是那麼的'大'

等 一個人 咖啡 ?

說實在的
我很喜歡這幅壁畫
雖然它好高
 

在尋找其他壁畫的路上
遇見了這個噴水池

怡保的壁畫不多
也不難找
都是在附近的幾條街而已




說到這個kopi O壁畫
有看見旁邊有個uncle嗎?
我們去拍照時
他竟然說:你們拍了就好走啊,我這裡有人要parking我要做生意的
我們聽到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uncle,我們拍了照不走難道要一直站在這裡嗎?很搞笑

說真的
怡保的壁畫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大
看看我們像螞蟻般的大小就知道了

這是第7幅壁畫
也是最後一幅了
比起之前那些
這個的比例正常多了

在這裡
不只是街頭藝術而已
在某些店前面也會有屬於自己店的壁畫


在路上偷喝別人的kopi O

不知怎麼的
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逛完壁畫了
就來逛大草場吧


其實這一天
我超後悔穿了長袖衣
超熱的說

走也走累了
是享用美食的時候了
二奶巷豬肉satay


本人是第一次吃豬肉的satay
味道很好
還有這個焦糖燉蛋
一天只有200個
他們的生意超好
運氣好才能吃到噢
哈哈
 
既然到了怡保
雞絲河粉是必嘗的啦

吃完後有力氣再去趴趴走

這是一個不錯的休閒公園
景色也很漂亮噢


 
本來可以搭船去對岸的
但我們去到時遇上午休時間
吃了閉門羹

大自然的地方
就會有小毛猴的出現

小時候來過的極樂洞
雖然有爬到山頂
但是爬得很辛苦
想到現在長大了應該可以順利征服
怎麼懂⋯⋯
半路就不行了

在這兒逗留一天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這一頓晚餐



最想要特別介紹的就是這一碟baby octopus
在這裡吃東西幾乎每一桌都會叫這一道
味道真的很鮮甜

薑汁撞奶
yummy yummy

簡單的怡保一日遊完結了
休息了一晚
檳城檳城!!!
超興奮的啦
終於進入真正的旅行了
告訴自己
每天出發前
都先來張selfie

噔噔噔(≧∇≦)
雄偉的檳威大橋2我來啦

其實我們完全沒booking酒店
我們這2個屁孩真不怕會露宿街頭☆*:.。. o(≧▽≦)o .。.:*☆
這是我們住的客棧
很漂亮吧
嘻嘻

雖然沒有電梯
但是有這個可以deliver行李
夠可愛的

一早來到先來個早餐唄
鴨肉粿條湯


安頓好了以後
吃吃道地美食再出發


我的壁畫天開始咯
最不喜歡這種高高在上的壁畫
因為沒得合照啦———囧

在壁畫附近有這個貓咪cafe
裝潢還不錯喲



這是之前沒看過的壁畫
應該是新畫的吧?

曾在'單戀雙城'出現過的壁畫
原來它是在一間cafe門口的


來到Armenian街絕不能錯過的冰球



吃完冰球解暑後就繼續看壁畫啦

這個柱子之前是minion的
現在變成了這個

天氣很熱很曬+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拍的
臉超臭

而在某個角落
我們尋找到minion的出現

完全沒講好的情況下
灰褲子—苦臉
白褲子—笑臉
純屬巧合

關於貓咪與狗狗的壁畫






這張看似很溫馨的照片
其實NG了好多次
p/s:這2隻小貓真的超可愛
尤其是矮的那隻

來看看NG篇

手的位子也太搞笑了

沒錯!我們在打架
引起了貓貓們的注意


這應該是還沒完成的壁畫
小男孩與恐龍寵物
之前壞掉的現在從新畫過

我很開心的在作弄這個大象
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裏之前有一幅很漂亮的壁畫
但是現在壞了

追風少年
如果不是很多人圍著
我覺得我會錯過他
因為那裏在重建著把它給圍著了


我:你在看什麼?

這裡的水果都賣50仙一串


他們的腳車不見了(>人<;)

原來是師傅拿去修理了啦

修好後可以繼續拍照

這小傢伙好可愛涅❤️

當我想要送情書

卻無人要認領

走了那麼久
想要歇一會

他騙我說相機要拍了
我跑著去坐下
結果……狼狽的樣

這個⋯借位拍的勉強還過得去

NG篇的真的超好笑
根本就是亂來的


在藝術畫廊裡
不會欣賞這些畫
就只覺得好美


去到哪裡⋯⋯拍到哪裡



為了接這個籃子
我踮腳踮的好苦T.T

三輪車⋯你那麼大是想幹嘛?我都拍不到了啦


這壁畫名為「古代,現在和未來」
有看見我們在哪嗎?

「非洲小孩」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很少人會走到來這裡

經過了一天的奔波
整個人憔悴至極

day 1的尾聲
是一張NG到不行的照片
我的手根本沒搭到圖中人的肩膀

乾脆草率結束

休息了一夜
充好電
開始day 2的行程

先讓點心暖暖胃


再來個咖喱面


既然到了檳城
就來看看極樂寺吧








下一站




到達山頂





很曬……所以臭臉

我超愛這張❤️

啦啦啦……到處亂逛




走到腳酸後…準備回程

繼續我昨天未完成的壁畫旅程
說真的
這2幅壁畫所在的位置和我想象的差距太大了





賣包記




minion篇?




這個粉紅色動物坦克車好美呢




說好要走完全部姓氏橋的
結果只走了3個




 
個人推薦姓周橋前的福建面
好吃

拍完最後一個壁畫
收工吃飯

今晚的晚餐可豐富了
鴨粥粿汁+鴨腿+四果湯+我最愛的涼粉奶

晚餐後就趕著去看九王大帝的遊行咯




檳城day 3
想要去的戶外景點都去了
今天是shopping + 吃而已
素顏的我樣子很蠢

早餐就來一盤炒粿條和酸辣湯吧


接下來就趴趴走
Queensbay+times square+gurney paragon+gurney plaza





在gurney看見很多可愛的食物包裝
但我一個都沒買




這個豆奶冰淇淋超好吃的


對於牛奶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我
牛奶湯圓這個名字實在太吸引我
下雨都要去買
吃過才甘願


晚上的滂沱大雨
drive thru雲吞麵
真的好懷念


来到day 4
都是關於吃的了
這個「大肥咖喱面」
真的好好吃

反倒是出名的'阿婆姐妹咖喱面'
和人覺得不好吃耶

還有這個
在ayer hitam的炒粿條
真的很好吃
搞到我現在覺得這裏的炒粿條都不好吃了

這些都是北海便宜又好吃的
一串才50仙


至於這個
我們吃了22串才rm6.60



又是滂沱大雨的一天
我們就在大雨中慢慢離開了檳城
檳城,下次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