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逗留了

Sunday 8 April 2012

回忆

今天又拿出小时候一位uncle送给我的santa panda
但这次我不是拿出来看
我是拿出来用
拿出来放零钱
想要赚些外快
因为小小的零钱慢慢累积起来会变成大大张的纸钞
说不定会有几百块
对缺钱的我来说几百块是很多的
santa panda被包得美美的
要拆掉两个ribbon和一个小绳子才能将santa panda从礼物袋里拿出来
当我在拆着那ribbon的时候
我想起小时候的我
那时候刚拿到这礼物
有2个这类型的礼物
一个是santa claus
一个就是santa panda
我每天都会拿出来看
每天都会拆ribbon
把它们拿出来看
看看了一下后就把它们装回礼物袋
再把ribbon绑好
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动作
会忍不住想要拿出来看
看了后又会弄回原来的样子摆好
这动作不知持续了多久
也许是直到我上中学后才慢慢没拿出来看了吧
今天又重复回很久以前经常做的动作
思绪很自然的飘到很久很久以前
小小的我
也做着相同的动作
我才发现
我变了
真的变了
长大了
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让我想起童年的我
还记得年幼的我吃橙时会一片一片肉慢慢吃
而妈咪就会几块几块连着吃
我就问妈咪
为什么不要一片一片拿出来吃啊??
妈咪就说:几片肉一起吃比较快啊,而且一片一片吃和几片肉一起吃都一样
当时的我觉得妈咪不会吃
这样吃很浪费食物
几片几片肉一起吃怎么会好吃
所以我还是坚持一片一片吃的
但现在的我
变了
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吃橙时都是几片一起吃的
有些时候还半粒塞进嘴里
现在的我真的觉得几片一起吃和一片一片吃其实都一样
而且还会觉得几片肉一起吃更有嚼劲
只放一片进嘴里好像太少了
也许人长大了
嘴巴变大了
思想变了
变得和小孩想的东西不一样了


小孩时的我都不舍得用新的东西
都会把它收得好好的
但现在的我
不会再这样了
反而会觉得放着没用很浪费
看回以前买下的胶擦
那时候会觉得很可爱的猪胶擦
可爱到我不舍得去用
现在看到却会觉得为什么以前的思想那么怪
有胶擦都不用
收着收着很浪费啦
现在长大了再用这些那么可爱的胶擦好像很好笑
上大学了还用小孩子东西
不过没关系啦
我都是小孩子来的
是身形和思想比较老陈而已
=)
♥ -  

2 comments:

贤贤 丫丫 said...

可是...在我心中...貝貝依然还是小孩子...我要永远照顾你...我的貝貝...

贤贤 丫丫 said...

可是...在我心中...貝貝依然还是小孩子...我要永远照顾你...我的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