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逗留了

Friday 25 November 2011

丫丫词典

身为华人
应该知道华人大大小小的节日吧
今天呢
就让我来教教你们华人过年过节时要怎么称呼节日
就由最大的节日说起吧
华人最大的节日逃不掉的就是农历新年
农历新年不叫农历新年
要叫年糕节才对
因为吃年糕
接下来呢
就是人日
也就是大年初七
捞生节
因为在这一天每个人都会去捞生
捞啊捞啊
捞到风生水起
再下来呢
就是
清明节
清明节
好像没什么画面
这里就有一个方法教你要怎么向老外解释清明节
你就跟他说是扫墓节
因为清明节每个人都去扫墓
端午节
有我最爱的粽子
所以端午节要称粽子
那在中秋节时呢
哎呀
那么容易
不用我说你都懂要叫什么咯
对了
就是月饼节
因为吃月饼
哈哈哈
还有呢
就是冬至
冬至是最容易让我忘记的
所以我才会让汤圆节脱口而出
所以呢
冬至也称汤圆节
作个总结
农历新年---年糕节
人日---捞生节
清明节---扫墓节
端午节---粽子节
中秋节---月饼节
冬至---汤圆节

丫丫词典就教到这里噢...=)

No comments: